(繁花集)電腦換新系統 舒蕊

早幾天,電腦突然罷工,唯有找師父,對方看了我附上的圖片,謂要重新裝置軟件。

數月前,電腦已發出通知,win 7「不再更新」之類說明,那麼現在它索性不幹了!沒法子,換吧,工作需要,純靠手機我做不好工作,或者是我不懂,又懶得去研究。

政府派的一萬元現金分享,買這買那,剩下的用來換上win 11,清袋了!

換了win 11,要摸索一番;唯有慢慢地適應,到底這個新系統是否勝以前的?用下去才知道;反正是微軟每出一個新版本,就要用家買單吧?

現在敲打本文時,突然彈出一個視窗,不懂是何意,又甩不掉!煩!暫時不理它。

還是喜歡win 7的簡單明瞭操作,為何每來個新版本,總要讓用家重新去適應?

那個視窗始終妨礙我的工作,致電師父,終於把它飛走!

我非在娘胎已懂得玩電子產品,在同齡輩中對電腦操作,算是中級程度,每次遇到新難題,要找高手幫忙─許多時候真的很不好意思,老是煩着人家。

如今次,在電腦剛「死」、師父又未覆之時,我撥打一位高手的手機,詎料對方正在外國度假……

真希望電腦系統每出新版本,操作越來越簡便。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