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輿情鞭撻終醒悟 鞠躬向市民致歉 醫護宣佈擱置罷工

 【香港中通社二月七日電】(記者韓璇)香港「醫院管理局員工陣線」於三日發起的醫護人員罷工踏入第五日,七日經會員投票後宣佈擱置罷工。對此,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,希望罷工的醫護盡快返回工作崗位,在艱難時刻與市民走在一起。

 「醫管局員工陣線」於七日下午發起投票,主席余慧明於傍晚約六時半公佈結果稱,共有超過七千人參與投票,當中逾四千人支持不繼續罷工。工會宣佈擱置罷工,向受罷工影響的市民鞠躬道歉。

 香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對罷工醫護人員復工的決定表示歡迎。他坦言,現時疫情緊張,如果連前線醫護人員也帶頭罷工,會加重香港的醫療負擔,醫療人手會變得非常短缺。他認為此次罷工的醫護人員是將「政治凌駕於民生」。

 柯創盛希望醫護人員能夠盡快返回工作崗位,盡忠職守,繼續為市民服務。

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提到,連日的罷工已經給長期病患、急症室服務、甚至是嬰兒房服務帶來很大影響。他指出,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所提出的訴求,從一開始的「全面封關」到現時「醫療物資不足」,都並非罷工的合適理由。他相信,擱置罷工這一決定也體現了社會輿論對於罷工醫護的壓力。

 陳克勤表示,無論如何都歡迎他們返回工作崗位,他呼籲醫護人員將政治訴求放到一邊,「在現在這一艱難時刻,與市民走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」。◇